首页 > 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 >创建工作动态
濮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多举措开展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
发布日期:2021年10月19日16:06 作  者:

为深入普及网络安全知识,提高广大干部职工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进一步营造安全健康、文明和谐的网络环境,10月11日至17日,濮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围绕“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活动主题,以市委网信办活动安排为指导,多形式开展了网络安全宣传活动。

一是多渠道开展网络安全学习。积极开展网络安全培训,学习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和当前网络安全政策和形势,并通过专业技术人员实操,对网络安全防护措施进行讲解,使参训人员深刻认识网络信息安全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增强干部职工风险意识、责任意识、安全意识,加强了对计算机病毒的防范能力,为进一步保障网络数据安全提供保障。

二是多形式组织、参与各项活动。11日,组织干部职工积极参与“濮阳市 2021 年网络安全宣传周线上有奖知识问答”活动;12日,组织干部职工前往市委市政府大门东侧集中参观“2021年濮阳市网络安全主题展览”;14日,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集中观看濮阳市网络诚信“五进”宣传篇。

三是多方位宣传,营造氛围。充分利用局机关办公楼电子显示屏、宣传栏以及局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微信群等方式,多渠道宣传活动主题,营造“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的良好氛围。

通过各项活动的开展,使得干部职工对我市各职能部门依法开展网络安全保障工作的实践和成效有了初步认识,对我国的网络安全法律法规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同时,进一步增强了干部职工的网络安全防护意识和网络诚信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