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 >创建工作动态
权限下放见实效 网上审批“零跑腿”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23日16:24 作  者:

近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工业园区分局依托工程建设审批系统受理了濮阳市鑫源化工器材有限公司100万瓶/年商用气体及配套气瓶检验、气体储存经营项目的建设工程规划许可审批事项,为该公司办理了9栋建筑物的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这也是工业园区分局在市局规划审批权限下放以来办理的首个网上审批项目。

一直以来,工业园区分局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推进“放管服”改革,落实省厅“多审合一 、多证合一”相关工作要求及市政府权限下放、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相关工作部署,积极协调对接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部门,取得河南政务服务统一工作平台、濮阳市自然资源交易系统、土地市场动态监测与监管系统、工程建设审批系统、河南省规划用地许可管理系统和电子证照系统等审批平台的审批人员权限,并申请电子印章,做好赋予权限的承接落实工作。工程规划许可证申报材料由原来的10个要件缩减为8个要件,办结承诺时限压缩为2个工作日,确保项目早日建成投产,受到企业好评。

下一步,工业园区分局将严格落实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系列要求,进一步精简项目审批环节、压缩审批时限、节省办证时间、降低企业成本、提升审批效率,实现全流程零失误自主办理。(工业园区分局 甘始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