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 >创建工作动态
濮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严格督导“秋实行动2021”开展情况
发布日期:2021年10月21日08:51 作  者:王鹏程

为持续扎实开展自然资源执法巡查“秋实行动2021”工作,10月11日至18日,濮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督导组先后到濮阳县、清丰县、南乐县等县区,对问题卫片执法、自然资源田长制管理、审计发现问题整改等工作进行督导。

督导组强调,各县政府及各乡镇要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明确工作目标,严格按照时间节点,确保卫片执法、农村乱占耕地建房整治各项任务按期完成。

督导组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各乡镇要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错误认识,不推不拖、不讲理由、不讲价钱,下定决心,铁心硬手,按时按标准完成整改任务。二是加强日常动态巡查力度。要以推进自然资源网格化管理田长制工作为契机,发挥基层党组织责任,及时发现、制止和报告违法用地,推动提升日常执法监督效能,切实保护耕地生命线。三是加大对违法用地的查处力度,做到“四个到位”。该拆除的坚决拆除到位、该查处的坚决做到依法立案查处到位、该依法申请强制执行的坚决申请强制执行到位、该移送移交的案件坚决移送移交到位。四是建立长效机制,严防反弹。查处违法、拆除违建,复耕复植是基础,要通过建立完整长效机制,明确责任、推动落实、倒逼整改,确保“秋实行动2021”工作迅速贯彻落实到位。

本次督导共踏勘了11个乡镇16个卫片图斑问题、2个审计发现问题线索,检查了46个行政村田长制公示、巡查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