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 >创建工作动态
第三届“河南自然资源好故事”演讲比赛豫北赛区预赛在濮阳擂鼓开赛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25日13:08 作  者:张培中  牛义广

9月24日上午,第三届“河南自然资源好故事”演讲比赛豫北赛区预赛在历史名城濮阳市拉开序幕,擂鼓开赛。省厅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王山根,三级主任科胡凯应邀参加比赛活动。举办本次演讲大赛的目的是贯彻落实省厅党组关于深入开展“政治生态建设年”活动要求,进一步发出正声音、传递正能量、提振精气神,营造“人人讲好自然资源故事,人人讲好个人出彩故事”的浓厚氛围,促进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自然资源工作高质量发展。

本次比赛由河南省自然资源厅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中共濮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承办,清丰县自然资源局协办。

来自濮阳市局、焦作市局、新乡市局、安阳市局、鹤壁市局的19名参赛选手,借助精心制作的ppt课件,紧紧围绕演讲主题,结合工作生活实际,以饱满的激情、朴实的语言,饱含深情的讲述了自然资源人在抗击疫情、抗洪救灾、不动产确权办证、国土资源执法等基层岗位上涌现出的甘于奉献、勇于创新、乐于为民、在岗有为的感人故事,真实再现了自然资源人奉献为民的奋斗情怀,诠释了自然资源人坚守初心、勇担使命的责任和担当,热情讴歌了先进典型的家国情怀。一位位典型的模范、一件件感人的故事、一句句深情的讲解,使大家潸然泪下,思想深受教育和启发,演讲现场不断响起热烈的掌声。

本次演讲比赛的成功举办,使现场聆听的干部职工思想上受到了教育,行动上受到了激励。引领大家主动向先进学习、向模范学习,进一步落实“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积极弘扬新时代自然资源人忠诚使命、担当作为、恪尽职守、牺牲奉献精神,齐心协力、实干奋斗,以自然资源和规划工作高质量保障中原社会经济发展高质量。经过9名评委的认真评判,濮阳市局吴冰冰、安阳市局康萌、焦作市局黄燕、新乡市局裴蕾4名选手以优异成绩晋级全省系统决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