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 >创建工作动态
濮阳不动产开启“交房即发证”服务新模式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13日08:31 作  者:郝慧琴

“我今天太兴奋了,没想到领了钥匙就能拿到不动产证。还体验了一把掌上智能办理一条龙服务,咱濮阳的不动产登记真是太便民啦!”在建业世和府,刚刚拿到不动产权证书的市民牛女士感慨的说。


近日,濮阳市“交房即发证”首次颁发仪式在建业世和府举行。购房业主代表在小区交房现场拿到新房钥匙的同时,申领到了不动产权证书,实现了交房和领证零时差、零等待的无缝衔接,开启我市新建商品房“交房即发证”新时代。

为进一步优化我市营商环境,给群众提供更加快捷、高效的不动产登记服务,濮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联合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市税务局以及各金融机构、开发企业等,推出“交房即发证”服务新模式,通过提前谋划、布设专线、手机申请、当场发证等措施,确保购房人在领取房屋钥匙的同时领取不动产权证书。

“交房即发证”新政策的实施,是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向广度拓展、向深度推进的进一步深化,是“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的具体体现。一方面促使相关职能部门打破“信息孤岛”,加快信息化改革步伐,深入协作,共同推动全市不动产登记便民利企改革高质量发展;另一方面购房人交房当天领取不动产权证书,大大方便了业主办理户口落户、子女入学、抵押贷款等事宜,有力保障了购房人的合法权益,实打实的把服务做到老百姓的心坎上。

“交房即发证”改革的落地,是我市积极推进“放管服”改革和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的缩影。下一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将持续深化改革,常态化开展“交房即发证”服务工作,让群众和企业在办理不动产登记过程中享受更多的幸福感和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