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质博物馆接收濮阳市人民政府捐赠的雕塑作品“自然之吻”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10日14:06 作  者:

在第53个世界地球日到来之际,为宣传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理念,倡导全社会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中国地质博物馆接收了河南省濮阳市人民政府捐赠的雕塑作品“自然之吻”。

“自然之吻”雕塑

“自然之吻”雕塑由河南省濮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一级调研员穆伟同志设计创作。雕塑的“创意灵感来自孩子们与鱼、白鲸和鸟类亲吻互动。儿童膝下是肥沃的土地,跃起的鱼儿与儿童是生命共同体,泛起的浪儿代表祖国的江河湖海,人鱼相吻寓意亲近自然,双膝跪地体现敬畏自然、尊重自然,双臂后撤反映顺应自然。跪地吻鱼的儿童代表关爱自然的新一代。雕塑作品通过艺术形式反映人与(鱼)自然和谐共生,人与自然界各类生物都是生命共同体,启发人们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呼吁全社会为生产、生活、生命、生态、生存顺乎自然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