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两项案例成功入选全市2022年第二季度改革创新实践案例
发布日期:2022年08月11日17:55 作  者:

河南经济报 记者 杜美丽 通讯员 李瑞静

近日,濮阳市委改革办正式公布2022年第二季度改革创新实践案例评选结果,濮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两项案例成功入选,分别是《三项“全省首家”助力“互联网+不动产登记”深层次改革》和《发放全省首张工程竣工联合验收电子证照》。

今年以来,濮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始终坚持以改革的思维和方法推进工作,盯紧各项改革任务,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强化台账式管理,定期研究部署,积极稳妥有序推进,努力为濮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增添活力。为进一步深化“互联网+不动产登记”改革,优化办事流程,打造更优营商环境,该局强化部门联合,加快推广电子证照,进一步优化不动产缴税、登记服务流程,实现三项“全省首家”,即在全省首家实现不动产电子证照业务全覆盖,在全省首家实现存量房线上缴税、登记一体化,在全省首家实现“交房即交证”业务全覆盖,为企业和群众办理不动产登记提供了更多便利。强化责任担当,牵头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坚持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持续刀刃向内、发力改革,积极优化便民利企服务,着力减事项、减材料、减环节、减费用,不断提升审批服务效率。在2021年全省营商环境评价中,濮阳市办理建筑许可指标排名从全省第15名,上升至全省第7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