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到华龙区、濮阳县调研农房发证试点工作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26日15:52 作  者:石志红

为按省定时间节点顺利完成农房不动产登记发证各项工作任务,4月25日下午,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柴红杰带领自然资源确权登记局、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主要负责人分别到华龙区、濮阳县调研指导农房发证试点工作。




调研组冒雨深入华龙区岳村乡寨里村、濮阳县胡状乡汤庄,针对一户多宅的认定,因上学、入伍导致户籍迁出的农房登记及村民普遍关注的发证问题一一进行详细解答,并对有关农房发证政策法规进行宣讲。

柴红杰强调,做好农村房屋不动产登记发证工作,让农民吃上“定心丸”,是深化农村土地产权改革,促进农民增收致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基础性工作。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农村房屋不动产登记工作的重要性;不断增强组织领导,充分协调乡镇有关部门,形成工作合力,全力推进农房发证工作顺利开展。

柴红杰要求,要充分利用和尊重两权发证的数据成果,对没有变化的数据成果先行按农房发证程序进行,切实提高农房发证的工作效率。努力克服工作中的畏难情绪,大胆开展工作,及时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主动担当、开拓创新。村两委和国土所要结合不动产统一登记制度建设的要求,采取多种形式,大力宣传农村房地一体调查确权登记发证工作的重要意义、法律政策,争取社会各界的理解和支持,充分调动村民参与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和工作氛围,以顺利推进农房不动产登记工作顺利高效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