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开展测绘行业安全生产专项检查
发布日期:2022年04月27日08:39 作  者:

4月20-25日,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根据《河南省自然资源厅办公室关于开展2022年测绘行业安全生产专项检查的通知》、《濮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方案》有关要求,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原则,濮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开展测绘行业安全生产专项检查。

此次检查共涉及我市范围内的26家测绘资质单位。检查组根据“找问题、排隐患、保平安”的要求,主要围绕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理念、严格落实单位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建立健全安全生产管理制度、抓好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加强关键环节安全风险管理、提升野外安全保障能力等六个方面深入开展检查。经检查,发现部分单位在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意识、安全生产制度建立、安全生产教育培训落实、安全风险排查等方面存在问题。针对检查过程发现的安全隐患和存在的问题,对问题严重的4家单位下发《2022年测绘行业安全生产检查整改通知书》,明确整改要求和整改期限;对于问题轻微的,现场提出并针对性指导整改。

下一步,我局将密切关注后期整改落实情况,并将安全生产纳入行业监管,强化安全生产责任,狠抓隐患排查整治,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确保测绘单位保持安全生产良好态势。(测绘地理信息管理科秦怡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