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部分干部职工参加庭审旁听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12日11:43 作  者:史高芳

“旁听庭审活动是一堂非常生动且直观的法治教育课,通过旁听庭审涉嫌职务犯罪的案件,我的底线意识更强了,敬畏之心更重了。在现场耳闻目睹犯罪嫌疑人的所述所感后,我深觉思想得到触动,心灵受到震撼。以后要严守底线,不越红线,筑牢廉洁自律堤坝,避免违纪违法行为的发生。”4月9日,在范县人民法院庭审现场,刚刚参加旁听原周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副调研员胡某某涉嫌受贿罪一案公开庭审的濮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科级干部王翠钦表示。

庭审现场,法庭对公诉机关指控被告人的受贿案件事实依次进行庭审调查、举证质证和法庭辩论,逐步还原案件事实。最后陈述环节,被告人胡某某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他表示自己犯罪的根本原因是理想信念的动摇以及政治意识的淡薄,导致“三观”发生了扭曲,将部门权力个人化,个人权力利益化……忘记了权力的“原味”,必入贪腐的深渊。

2个多小时的庭审,参加旁听的党员干部通过“零距离”“全景式”的警示教育形式,切身感受到了法律的神圣和威严。

庭审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领导干部亲历法庭审判,以身边案教育身边人,深刻汲取案件教训,以案为鉴、以案为戒、以案促改、以案明纪,“零距离”接受法治教育,充分发挥了胡某某受贿案件在自然资源和规划领域的警示教育功能和治本作用,全面提升领导干部法治意识和敬畏之心。同时,告诫大家“居官从政,无论何时,都不改变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的信仰原味和初心本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