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王振江到台前县督导检查违法违规占用耕地专项治理工作
发布日期:2023年03月30日12:08 作  者:

3月28日上午,市纪委监委驻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局党组成员王振江深入台前县部分乡镇开展违法违规占用耕地专项治理督导检查工作。台前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县长邵宁陪同。

王振江一行首先到后方乡、城关镇实地查看部分违法违规占地图斑整改情况,听取县自然资源部门及乡镇负责人整改情况汇报,走访部分村民对全省开展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集中整治工作的意见建议。

随后王振江对县自然资源局班子成员开展集体政治监督谈话。王振江指出,自然资源部门作为政府的重要组成部门,承担着统一行使全民所有自然资源资产所有者职责,统一行使所有国土空间用途管制和生态保护修复职责,既是政府高质量发展的用地保障部门,又是耕地保护的主责部门,任务繁重而艰巨,要切实履行好部门职责。

针对当前全省开展的违法违规占地建房集中整治工作,王振江要求,一是高度重视,积极做好耕地保护法律法规政策的宣传工作。充分运用电视、报纸、抖音、快手等方式,让广大群众切实认识到耕地保护的重要性,达到家喻户晓、妇孺皆知;二是压实责任,做好事前监督,防患于未然。县级自然资源部门作为主管部门,要压实乡村两级属地责任,充分调动乡村积极性,确保违法违规占地问题发现在初始,解决在萌芽;三是重拳出击,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对推进问题整治不力、落实监管责任不力、弄虚作假、敷衍了事的相关责任人,进行严肃追责问责,确保整治工作落到实处、见到实效。(市国土资源执法监察支队 张子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