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自然资源厅第六检查组到濮阳市检查国有建设用地供应情况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01日12:03 作  者:雷龙涛

3月30日,省自然资源厅国有建设用地供应情况第六检查组到濮阳市检查工作,召开国有建设用地供应工作汇报会,听取了2020年濮阳市国有建设用地供应情况、工作中存在的难点以及下一步打算。第六检查组组长、省国土资源调查规划院副院长邓炯,濮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书记、局长乔小雨,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宋宏胜等同志参加会议。

2020年,濮阳市合理安排土地供应时序,不断提高供地的科学性、针对性和合理性,建立土地利用工作专班、组建法律顾问团队,全面加强土地供应管理,保障了城市发展用地需求;在推进“标准地”模式、清理处置园区内“僵尸企业”、停建缓建项目、停产半停产企业占用土地和闲置土地等方面进行了积极探索,取得了一定成效。

下一步,濮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将全面贯彻“稳房价、稳地价、稳预期”的要求,积极开展政策研究创新,盘活存量土地资源,对具备出让条件的土地尽快挂牌出让,形成土地征收出让良性循环;强化规划引领作用,贯彻执行土地储备和供应计划管理,坚持“净地”出让原则,加强供后监督监管,为地区经济和社会发展提供有力的用地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