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召开全市自然资源执法工作市县联动视频会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14日17:05 作  者:王鹏程

9月13日上午,濮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召开全市自然资源执法工作市县联动视频会,安排部署近期重点执法工作。市国土资源执法监察支队支队长吕孟伟参加会议。

会上,各县局、分局分别汇报了近期遏制新增乱占耕地建房违法、卫片执法整改、网格化“田长制”、审计监督与“秋实行动”等工作开展情况。会议对各县区近期工作开展情况逐一进行了点评。

会议强调,目前已进入本年度最后一个季度,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距离省厅和市委市政府的工作要求还存在一定差距,各单位务必立即行动起来,提高对完成本年度自然资源执法工作的重视程度。按照“耕地是粮食安全的命根子,要采取长牙齿的硬措施,切实严起来”的目标要求,分门别类、抓住重点、强力推进,扎实做好各项执法工作,把握工作主动,避免工作被动。

会议要求,市、县两级要强化联动配合,共同推动全市自然资源执法工作取得实效。一要树立“党中央精神、国家立场、权责对等、严起来”的理念,从思想上深刻认识做好执法工作对耕地保护、保护生态、保护发展、保证粮食安全的重要意义。二要全面落实“早发现、早制止、严查处”的工作要求,敢于斗争、敢于担当、敢于较真、敢于碰硬。三要在执法各环节、全链条、全系统都要“严起来”,自觉抵制各种诱惑,防止被围猎,廉洁执法、公正执法,发挥好执法工作在打赢自然资源保卫战中的重要作用。四要全面梳理卫片执法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制定整改方案,压实整改责任,确保完成卫片执法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