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召开全市国土空间规划及耕地保护监督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27日11:18 作  者:

为贯彻全省耕地保护座谈会精神,4月26日,濮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召开全市国土空间规划及耕地保护监督工作推进会,市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宋宏胜主持会议。市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各县自然资源局、各分局相关工作分管领导、股室负责人,市、县、乡级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厅耕地保护工作会议精神,对永久基本农田、城镇开发边界试划、设施农用地上图入库、“十三五”时期耕地保护责任目标考核等工作进行详细安排,并提出工作要求,明确时间节点。

会议指出,河南省是国家重要的粮食基地,濮阳市更是粮食生产核心区,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进一步加强耕地保护,扛稳粮食安全责任,要将耕地和永久基本农田保护体现在本轮国土空间规划中。

会议要求,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国土空间规划编制的重要意义,立足全局、充分论证、扎实推进,以高质量的国土空间规划引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加快推进各级规划的编制与审批,倒排工期,按照时限保质保量完成任务。要因地制宜,以典型引路、以点带面,编制实用管用好用的各级国土空间规划。

会议强调,要增强各级党委、政府严格保护耕地意识,压实耕地保护责任。要坚决防止耕地的“非农化”和“非粮化”,加强对耕地占补平衡、设施农业用地的监管。要上下联动,做好市县、部门科室、技术服务团队之间的衔接配合,增强技术支撑,共同做好三条红线特别是永久基本农田红线的划定,统筹做好国土空间规划与耕地保护工作,向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