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濮阳市不动产新房办证、二手房买卖可“掌上智能”办理啦!
发布日期:2020年08月06日15:33 作  者:郝慧琴、丁鹏

“听说办个二手房买卖转移得跑好多窗口、部门,特别花时间,磨精力!我用‘i濮阳’微信小程序“掌上智能”办业务一点儿也没受那罪,得劲!”


8月4日上午,濮阳市民王女士通过新房办证、二手房买卖转移登记“掌上智能”,顺利领到了崭新的不动产权证书,成为濮阳市本级不动产登记该办理系统的首位受益群众。

被市民王女士津津乐道的“掌上智能”是濮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为方便群众办理新房办证、二手房买卖转移登记业务的又一项探索尝试。经多次系统测试确认稳定运行后的不动产新房办证、二手房买卖“掌上智能”办理系统,为已经完成契税和维修基金交纳的群众提供了“i濮阳”微信小程序直接办理通道。群众线下完成税费、住房维修基金缴纳后,可通过线上提交申请、智能审核、自动生成登记簿;整个流程只需短短几分钟,即可完成房产转移登记业务,快速领取到不动产权证书。(濮阳市不动产登记中心 郝慧琴、丁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