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开展领导干部讲党课活动
发布日期:2021年07月26日15:16 作  者:

按照局2021年党建工作计划和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7月22日下午,濮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书记、局长乔小雨带领全体党员干部重读《共产党宣言》,品尝真理的“味道”,感受经典的魅力,追溯信仰的源头,汲取前进的力量。

授课伊始,乔小雨抛出“马克思主义有什么魔力”“共产主义理想为什么有那么大的凝聚力号召力吸引那么多的国内外仁人志士为之献身”两个问题,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对为什么要学马克思主义、《共产党宣言》进行思索。随后,乔小雨逐一从马克思生平、《共产党宣言》起草背景、《共产党宣言》主要内容、《共产党宣言》历史地位和现实意义、《共产党宣言》国际影响和历史贡献、《共产党宣言》时代价值及观照现实的几个理论问题七个方面进行讲授,对《共产党宣言》的理论渊源与现实启示进行了系统阐释和深入解读。

乔小雨指出,中国共产党不同于以往中国任何政党,它是有理论支撑、有信仰支撑的政党,这个理论就是马克思、恩格斯的理论。建党百年之际,每一位党员干部职工都应该原原本本、认认真真的重读几遍《共产党宣言》这部经典,这对于追溯共产党人初心的形成,牢记使命担当有极大意义。

党课后,广大党员积极分享学习心得,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共产党宣言》这部不朽著作,深刻领会其内涵,以马克思主义为引领,坚守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不负共产党人的光荣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