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系统信访案件化解工作交流会在台前召开
发布日期:2021年06月18日16:31 作  者:周志军 翟猛

为全力做好建党100周年庆祝活动期间信访稳定工作,6月17日,濮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在台前县召开全市系统信访案件化解工作交流会,进一步安排部署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等工作。市国土资源执法监察支队支队长吕孟伟主持会议。

会上,有关单位汇报了近期发生的京、省访事项化解情况,与会人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对信访事项的排查化解进行深入交流,畅谈自身看法与体会,为进一步排查、化解不稳定因素,营造和谐的社会氛围集思广益、群策群力。

会议要求,一是提升思想认识。要增强全体干部职工做好庆祝建党100周年期间信访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把推进改进信访工作作为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载体,把社会矛盾化解好,把群众利益维护好。二是拓宽排查范围。按照“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全覆盖、无疏漏”的要求,对职责范围内的不稳定因素和各种可能引发信访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进行全方位、拉网式排查,特别是对有信访倾向的人员和进京赴省上访的重点对象,建立健全基础台账,函告当地政府和有关部门做好稳控工作。三是加大化解力度。大力开展领导接访约访、带案下访工作,按照“三到位一处理”要求,引导群众依法反映诉求和问题,将群众信访问题的处理引导到法治的主渠道上来解决,严防矛盾激化。

会议强调,一要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把群众身边的小事抓好,关心群众生产生活,解决群众反映合理诉求,提升群众获得感满意度;二要畅通诉求渠道,倾听群众意见,维护群众合法权益、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三要高标准、严要求、实举措做好各项工作,扛起政治责任,及时回应群众关切,把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为建党10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