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机关第一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1年07月29日08:46 作  者:

7月27日,濮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机关第一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聚焦“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目标,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濮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书记、局长乔小雨,党组成员、副局长王东杰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

乔小雨在点评发言中充分肯定了本次组织生活会的成效。他指出,此次组织生活会准备充分,党员同志们对准政治思想、精神状态、工作作风等方面的问题,实实在在谈问题讲不足,扎实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明确了下一步的努力方向,民主评议气氛热烈,会议质量较高,起到了红脸、出汗、加油、鼓劲的作用,辣味十足。

针对党史学习,乔小雨强调,一要在学党史中立根铸魂,锤炼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传承听党话、跟党走、对党绝对忠诚的光荣传统和红色基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二要在学党史中砥砺奋进,提升狠抓落实的工作本领。一支部成员单位承担着直接服务决策、保障运转、推动落实的职能,要把每一项具体任务都放到全方位推进自然资源和规划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高度来谋划落实,使各项工作和服务紧贴市委市政府、省厅党组决策部署要求,紧贴全市高质量发展需要,不断增强“服务发展、服务决策、服务落实”的针对性和有效性。三要在学党史中走在前列,发挥争先进位的表率作用。要坚持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持续开展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让党员干部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丰厚滋养,争当能够独当一面的行家里手,为加强支部建设、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作出表率。四要在学党史中用心用情,树牢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到基层去,到群众中去,了解群众所思所想,用心用情用力,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解决难点热点堵点,让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持续。五要在学党史中崇德修身,增强拒腐防变的免疫力。不断检视自己、反思不足、及时改正,拒绝在廉洁自律上存在任何细小的瑕疵,真正存公心去杂念,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

王东杰在发言中勉励支部党员干部从党史学习中汲取信仰的力量,以坚定的理想信念砥砺对党的赤诚忠心。一要端正学习态度。将学党史作为自觉追求,坚持辩证分析的观点,传承对党忠诚的政治品质和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努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敬业专业、履责尽责的实际行动。二要苦练内功,提升学习力。把学习作为获取才智、成长进步的阶梯,作为增强本领、推动工作的立足点,常学常新,常学常进步,让学习成常态,推动工作进状态。三要以刀刃向内的精神进行自我革命。时刻用党章、用共产党员标准要求自己,夕惕若厉,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四要把严而又严、细而又细的作风贯穿综合口工作始终。以“严管就是厚爱”的理念推动大家思想上和业务上的进步,以“事经我手无差错”的要求抓好日常工作。五要始终把廉洁自律作为第一底线。常怀敬畏之心、律己之心、感恩之心,努力成为廉洁自律的模范。

会上,濮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机关第一党支部书记王黎娟代表党支部作班子对照检查;一支部支委班子成员依次作对照检查,党员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