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阳市土地储备中心驻村工作队积极配合村“两委”打好防疫阻击战
发布日期:2020年02月26日11:14 作  者:牛百英

疫情就是命令,防疫就是责任。面临新冠肺炎疫情,濮阳市土地储备中心驻村工作队严格落实上级防疫工作部署,积极配合帮扶村台前县马楼乡前秦村“两委”,多措并举抗击疫情,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和生产生活需求。

一、强化意识,做好疫情防控宣传。积极配合村“两委”组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22人,分8个小组,通过入户走访,发放疫情防控宣传单,向村民普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有关知识及疫情预防办法、措施等疫情防控知识;通过村广播、张贴标语、悬挂横幅等方式劝导群众不要随意外出、走动串门,告知群众不聚餐、不聚会、多居家、少走动,切实提高群众疫情防控和自我保护意识。



二、落实责任,迅速动员入户摸排。带领组成党员先锋队、党员突击队和志愿者服务队分片区入户走访,逐户排查外来返乡人员数量,详细了解外来返乡人员的身体健康状况,严格落实外来返乡人员居家隔离做事,每天测两次体温,出现异常,及时上报,共计入户走坊215户,做到“不少一户,不漏一人,登记备案”。


三、设卡值守,严控人员流动关口。严格按照疫情防控工作部署,配合村“两委”在入村口“设卡值守”,进行流动排查,逐一询问过往称量情况、登记备案,认真劝返走访串门等无关人员,严格把住人员流动关口,严防疫情传播。(濮阳市土地储备中心 牛百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