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深入濮上生态园区管理局开展调研
发布日期:2020年06月01日10:45 作  者:李瑞静、冯秀秀

5月28日下午,濮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书记、局长乔小雨一行到濮阳市濮上生态园区管理局进行调研,与园区管理局领导班子召开座谈会,详细了解园区管理职能定位、机构和人员编制、经费收支情况,了解园区规划、开发建设和经营管理情况,就园区发展所面临的问题和困难进行研讨。

濮上生态园区位于市城区西部,包括濮上园、绿色庄园以及一河两路景观带,是集生态保护、园林观赏、科普教育、休闲度假等功能为一体的综合性生态景区。根据机构改革需要,为全面履行自然资源部门“两统一”职责,更好践行生态文明发展理念,经市委市政府研究,濮阳市濮上生态园区管理局的隶属关系于2020年3月9日正式由市城市管理局管理调整为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管理,为正处级事业单位。

听取情况汇报后,乔小雨指出,濮上生态园区是城市西部秀美的生态屏障,要树立长远发展理念,注重规划引领,借助濮阳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机遇,科学做好园区长远发展规划和专项提升改造规划。要坚持生态优先,创新工作理念,突破发展瓶颈,积极学习借鉴外地先进管理经验,把濮上生态园区打造成濮阳城市会客厅,成为展示城市形象的靓丽名片。要进一步用足用活自然资源和规划政策,强化资源要素保障,健全完善配套设施,提升管理服务品质,为园区健康可持续发展奠定良好基础。(濮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综合科 李瑞静、冯秀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