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积极开展内部审计工作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22日08:36 作  者:

为进一步加强财务监督管理,预防财务风险,确保财务管理制度得到有效落实,近日,濮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对局属财务独立的7个二级单位2022年财务预算及其他财政管理工作情况开展内部审计。

一是提前介入,高度重视。成立了以党组书记、局长李世敏为组长的内部审计工作领导小组,组织召开内部审计工作部署动员会。党组成员、市纪委监委驻局纪检组组长王振江,二级调研员、局内部审计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陈伏军分别从不同角度提出了具体要求,在全局上下达成了“搞好内部审计就是为了超前预防、超前管控、超前发现、超前堵塞管理漏洞、最大限度地减少损失”的共识。并聘请市审计局和濮阳市中盛联合会计师事务所的同志进行岗前培训,为提高审计质量奠定了基础。

二是制定方案,细化分工。制定《濮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内部审计工作实施方案》,明确了审计目的、审计方式、重点内容、具体要求等内容,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三是审计从严,科学研判。本次审计坚持“责任到人、突出重点、有的放矢”的工作原则,对各单位会计基础、收入管理、支出管理、货币资金管理、专项资金管理等十六项审计内容分工到位、具体到人,审计人员恪守职业道德,保持职业谨慎,独立、客观地开展内部审计工作,有效避免了审计“应付式、走过场”现象。

(财务审计科 邢丽萍 霍冰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