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阳市产业集聚区“百园增效”行动领导小组到南乐县开展第三季度专项调研
发布日期:2021年10月14日17:08 作  者:刘运坤

10月12日,濮阳市产业集聚区“百园增效”行动领导小组到南乐县开展“百园增效”行动第三季度专项调研,对低效用地、批而未供、闲置土地的项目开展情况进行督导和实地考察。

根据“百园增效”行动方案要求,南乐县局持续推进低效用地、批而未供、闲置土地处置工作。相继完成了组织及政策体系建设和外业调查;土地勘测、矿产压覆、文物勘探等其他区域评估工作已全部完成。目前,闲置土地已处置完成6宗;低效用地通过部分收回、查封土地司法拍卖、追加投资等方式盘活7宗;已批未供即用土地通过协议出让方式,供地3宗;标准地出让2宗;违法用地12宗已完成补办用地手续。

调研组强调,一是加大存量低效用地盘活力度。闲置土地、低效用地和批而未用即用土地关乎县域经济的发展,处置工作难度大,要攻坚克难,逐步逐宗完成土地处置工作。二是建立“百园增效”联席会议制度。定期召开会议,安排部署工作计划,建立盘活低效用地研判、磋商和退出机制,依法依规做好闲置土地、低效用地和批而未用即用土地处置工作。三是优化企业的营商环境。明确责任单位对企业的贷款使用情况进行全程监管,做到贷款资金专款专用,切实解决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优化企业经营环境,实现土地供应要素向高质量发展转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