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红线 保发展 强服务 凝心聚力谱新篇——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工作发展成就记略》系列文章二
发布日期:2021年01月22日11:07 作  者:

讲大局,保服务  疫情防控和服务保障统筹推进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快速响应、科学安排、周密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坚持不等不靠、主动作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服务保障工作,以坚决有力的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突出重点抓防控

迅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及时成立市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织召开党组会、局长办公会,对濮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系统防疫工作进行紧急布控、周密部署,着力抓好疫情排查防控、党员志愿服务、办公区域消杀、正面舆论引导等工作,走在了全市疫情防控的最前沿。强化宣传引导,将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有关要求,及时全面传达至每名干部职工,普及防控知识,增强防控意识,形成防控合力。



牢记宗旨争先锋

积极组织开展党员“双报到双服务”,疫情防控工作中,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市局154名党员干部亮明身份、挺身而出,冲在前、干在先,做群众的贴心人、社区的顶梁柱、工作的领头雁,增强了广大群众抗击疫情的信心和决心,让党旗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牢记为民宗旨,关注百姓冷暖,在不动产登记窗口关闭的情况下,推出不动产登记“不见面办”“网上办”“就近办”“24小时在线”等一系列便民利民服务举措,极大地方便了办事群众。







担当作为保发展

坚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双面作战”,市测量队不畏艰难险阻,高效完成了市政工程规划核实、高铁片区定位放样测量等任务,确保重点项目疫情期间不停工。市局第一时间印发《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全力服务保障经济社会发展的通知》,采取19条措施助推企业复工复产,选派4名企业首席服务员,推动惠企政策落实,累计为企业协调解决困难30余件次,郑济高铁、濮卫高速、阳新高速、三棵树等省市重点项目用地得到有效保障。3月底,市局机关党委被市直机关工委表彰为疫情防控表现突出的先进基层党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