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青年的抗疫日记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17日10:10 作  者:

5月初,一场来势汹涌的新冠肺炎疫情肆虐濮阳,随着全市上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的有效抗击,疫情得到初步控制,作为一名自然资源和规系统的普通党员,我有幸参与了这次疫情防控工作。按照全市防疫工作和市局党组要求,我第一时间走进社区,参与一线核酸检测工作,担任开州社区石樊巷小组核酸检测信息员,同医务工作者一道,检测社区居民的核酸情况,守牢疫情防控第一线。做为所在社区抗击疫情临时工作组的一名普通核酸检测信息员日常主要负责以下几项工作,一是每天早上5点半集合,进行本组防疫服装的、物资的分配整理;二是负责社区绿码人员的核酸信息录入和对黄码、红码人员等集中隔离人员开展上门录入;三是对核酸样板进行集中录入转运;四是及时对居住人员个人防护情况进行检查提醒。

为使社区核酸检测工作更加安全、高效,我和我所在的社区检测小组集思广益,凝聚智慧,不断规范优化工作流程和机制。首先我们不断优化检测流程和分工,石化社区共有5组检测人员,分别负责5个网格,5个组分工不分家,特别是红黄码上门核检工作中,因为社区老旧大多没有电梯且红黄码人员较多且不断变化,所以各组人员互相协作共同完成,平均每次检测任务要每个核酸检测信息员要检测红码40余户,爬楼梯120余层;二是开展上门检测,不断转换检测方式,针对老人或行动不便的人群到家检测,在检测过程中,坚决把检查程序和内容落实到位,确保全覆盖、无死角、不漏人,把疫情防控工作做细做实,同样也取得了群众的支持,在工作中不断有群众对我们进行鼓励,有些还会给我们送来水和零食,让我们倍感温暖;四是规范检测秩序,坚持文明检测,对有上网课等特殊需求的群众会安排优先检测,因为大多数群众持续呆在家中,个别群众有烦闷情绪,在检测时我们会注意工作态度,一句“您好,请出示核酸码,请测量体温”“谢谢您的配合,请收好您的核酸码”,话虽简单,情却真挚,每日百余次的重复,体现的是对群众的尊重,对工作的执着。

心里装满责任,肩上挑起担当。作为一名普通党员,和一名自然资源和规划青年工作者,在全市疫情防治吃劲较劲的时间节点,更要在防疫战役中承担应有的责任树立不获全胜不收工的信念和责任,不负重托、不辱使命,圆满完成好上级赋予的疫情防控任务;另外更加努力做好本职工作,更勇于扛起责任担当,为维护自然资源管理秩序和广大人民群众切身利益而努力。(执法监察支队 王鹏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