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阳市房屋租赁备案启动掌上办理
发布日期:2022年08月02日16:08 作  者:

注意啦,注意啦!濮阳市不动产登记掌上办业务再升级,房屋租赁备案实现“掌上办”!整个房屋租赁备案流程简便易操作,足不出户、24小时不打烊随时随地办。

过去,办理房屋租赁备案手续的群众,需要房屋出租人、承租人携带不动产权证书、双方身份证件、房屋租赁合同到窗口现场办理。群众排队等候时间长、跑动次数多、提交证件多。特别是外出务工人员无法亲临现场办理,致使孩子入学季、登记高峰期纠纷频繁,信访案件攀升。

房屋租赁合同备案开启掌上办理后,群众无须再到现场办理,无需排队叫号、无需提交任何证件,只需手机登录“i濮阳”微信小程序,在“不动产服务”项目里的“房屋租赁备案”模块,按提示录入承租方的身份信息、联系方式、租金数额等简要信息,几分钟即可完成手续办理。





房屋租赁备案实现“掌上办”以后,办事群众需要房屋租赁合同电子登记证明时可以直接在手机上下载,也可以选择自助打证服务自行打印房屋租赁备案证明,办事群众再也不用着急慌忙来回跑,省时省力省钱,幸福感满满。(濮阳市不动产交易登记中心郝慧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