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国土资源执法监察支队支队长吕孟伟深入县区督办重点信访事项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26日11:16 作  者:周志军

为有效化解信访积案,从根本上解决重信重访工作,减少信访积案存量,维护社会和谐稳定,11月24日,市国土资源执法监察支队支队长吕孟伟带队到濮阳县、范县督办自然资源部、省厅近期转送的信访事项。

吕孟伟一行先后走进农村,深入企业,变群众上访为干部下访,主动上门走到信访群众身边,现场听取群众诉求,详细了解信访事项情况,讲解国家政策,协商解决方案,化解群众情绪。

吕孟伟强调,中央提出要集中三年时间治理重信重访积案,充分表明了党和国家对群众工作的重视程度。作为信访工作人员,要提升思想认识,重视初访事项的办理,从源头抓起,尤其是对京访、省访事项要从严督办;要紧盯重信重访事项,列出工作进度、压实工作责任、加强督查问责;要把化解京访、省访事项作为重中之重来部署推进,聚焦突出问题,加大攻坚力度,把工作抓实抓好,以扎实的信访工作成效取信于民,共同维护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