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调研我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1—2035年)编制工作
发布日期:2023年03月31日08:17 作  者:

3月29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常奇民率领调研组对我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1—2035年)编制工作开展调研,副市长聂长明参加调研。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书记、局长李世敏陪同。

常奇民一行先后到黄河路与华安路交叉口、中原路与开州路交叉口、开州路台辉高速入口、黄河路与兴工路交叉口、建设路与龙都路交叉口等地实地查看,认真听取汇报,详细了解规划中的城市更新、口袋公园建设、濮濮清同城化发展、生态廊道建设等情况。

座谈会上,在听取濮阳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1—2035年)编制工作情况、主要成果的汇报后,常奇民表示,国土空间总体规划事关濮阳全局发展,要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土空间规划工作的重要论述,锚定省“十大战略”、市“1236”战略布局,高质量做好国土空间总体规划工作。要坚持规划的引领性、前瞻性、科学性、可行性,与省级规划、濮阳市以往规划、县(区)规划、邻近地市规划等做好衔接,更好地推动濮阳高质量发展。要体现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立足产业特点、厚植历史文化名城特色优势的原则,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坚持底线思维、系统思维,维护好规划权威,推动规划更好地落地见效。

聂长明表示,充分感谢市人大长期以来对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工作的重视、关心和支持。濮阳市先后经历了四版城市总体规划,《濮阳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1—2035年)》的编制是在“三区三线”划定等扎实基础性工作的基础上开展的首版国土空间总体规划,在规划的背景、内涵、标准、特色等方面都有质和量的双重提升。下步工作中,要认真处理好传承与发展的关系,保护与保障的关系,生产、生活、生态的关系,当前与长远的关系,《导则》与特色的关系,专家论证与科学决策的关系,以对人民负责、对历史负责的态度,确保高标准做好规划编制,以高水平规划引领高质量发展,为建设富裕文明和谐美丽新濮阳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座谈会上,调研组成员及相关县区政府分管负责同志分别对我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1—2035年)提出了意见建议。

(综合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