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2年01月24日10:13 作  者:牛义广郭姗姗

1月20日下午,濮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党组书记、局长李世敏主持会议。

会前,局党组高度重视,充分准备,认真组织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党组书记与党组成员、党组成员之间、领导班子成员与分管科室负责人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深入查摆问题、剖析根源、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坚实基础。

会上,李世敏通报了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党组班子存在问题整改情况,并围绕本次民主生活会“五个方面”的内容,代表局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和个人对照检查。局党组成员按照要求逐个进行个人对照检查,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自我批评刀刃向内、揭短亮丑,不遮掩、见筋骨;相互批评讲真话、说实话,不避重就轻、不回避矛盾。既有实事求是查摆问题的辣味,又有同志间相互帮助的真情,体现了对党的忠诚、对事业的负责、对同志的关心,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增进团结、凝聚力量的目的。

李世敏强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持续强化理论学习。坚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学习的必修课,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自然资源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等内容,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落实“两个维护”。二是突出党建引领,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巩固提升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严格落实党建工作制度,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强化党员教育管理,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提升凝聚力和战斗力。三是狠抓整改落实,做好“后半篇文章”。局机关党委要结合发言情况,对查摆的问题进行再梳理,完善整改清单,建立整改台账,明确整改举措,严守时间节点,督促提醒党组班子逐项抓好问题整改。四是做好五个表率,发挥“头雁效应”。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要在学习党的创新理论上作表率,在强化政治意识对党绝对忠诚上作表率,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上作表率,在持续提升能力转变作风上作表率,在狠抓工作落实上作表率,发挥“头雁效应”,带领全局干部职工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为濮阳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