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里的“榜样妈妈”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17日10:08 作  者:

“妈妈,我自己排队做核酸,你不用管我,先执勤吧,做完核酸还要和你一起当志愿者.......”稚嫩而乖巧的声音来自于规划展览馆高雪同志4岁的儿子。5月4日,濮阳突然出现疫情,全市开始了全民核酸检测工作,采样工作需要大量志愿者协助,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独自一人在家带娃的高雪没有丝毫犹豫,第一时间向居住社区报到,主动要求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不放心让4岁的孩子独自留在家里,高雪索性带着儿子一起参加志愿活动。本来还担心小家伙会捣乱,没想到四岁的儿子仿佛也像是感受到了疫情防控的严峻与紧迫一般,默默在做核酸的队伍里排着队,乖乖的跟在妈妈身后在人群中不断地维持秩序,高雪时不时举起手机上提前准备好的二维码截图,方便邻居们准备核酸登记码,又时不时的提醒大家保持安全距离......

5月9日,温度骤降,天空也不作美还下起了小雨,这一切都没能阻挡高雪的脚步,叫醒还在熟睡的儿子,天微微亮高雪就带着儿子早早的出现在了核酸检测点,做前期准备工作,做核酸期间,她还为等待家长的小朋友撑伞,陪他们聊天,当上了“爱心妈妈”。

5月11日上午,采样结束后发现有40人的采样结果混淆,需要重新做核酸。高雪主动协助医务人员核查人员信息,并耐心地一一打电话解释,通知居民再次下楼采样,直到临近12点最后一个人采样结束,她才带着儿子离去。

志愿服务的过程中,高雪并不孤单,因为4岁的儿子也一直陪着她忙个不停,一会儿提醒爷爷奶奶保持安全间距,一会儿提醒小朋友戴好口罩,看见一个抽烟的叔叔,还追着劝说了起来,大家看到小伙子当起志愿者还挺认真负责,都纷纷给他点赞。身上满是“榜样妈妈”的影子。

当志愿者的这几天,高雪从来没有因为边带孩子边参加志愿服务而抱怨,而是觉得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情很有意义,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能够充分发挥党员的先进性,能给自己的儿子树立一个榜样,她说这是儿子成长过程中最有意义的一课,她为能够给这次疫情防控贡献一份自己微不足道的力量而感到无上的光荣,希望我们能够早日取得这场“战疫”的胜利!(田洁、王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