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召开2021年元旦春节廉政恳谈会
发布日期:2020年12月31日15:12 作  者:史高芳

为持续增强我局各级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意识,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环境,12月30日,濮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召开2021年元旦春节廉政恳谈会。市局机关党员干部共计10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了近期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关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六起典型案例通报,以及近日濮阳市纪委监委通报的发生在身边的三起典型案例,并强调机关干部要引以为戒、以案促改,旗帜鲜明讲政治,充分认识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的重要性,以身作则,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为党风廉政建设营造积极氛围。

会议要求,全体党员干部一要毫不松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全系统上下必须高度重视,团结一心,节假日以及日常工作期间必须服从疫情防控大局,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和侥幸心理,减少“两节”期间人员流动和聚集,如无必要尽量不要去中高风险地区。坚持“人”“物”同防,规范做好个人防护,尽最大努力控制疫情的传播和蔓延,坚决保护广大干部职工的生命健康安全。二要做好节日期间的慰问、帮扶、救助工作。各单位要深入基层、深入一线、深入群众,用行动排解民忧,做好春节慰问、扶贫济困工作。组织慰问驻村干部,为他们送去新春祝福,对他们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组织走访退休干部职工,了解他们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关切询问身体健康、子女生活等情况,切实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三要扎实抓好安全生产和安全稳定工作。各单位、各部门必须要高度重视安全稳定工作,及时化解各种不安全、不稳定因素,认真做好值守应急工作,切实安排好值班人员,完善应急处置制度,做到层层传导压力,层层抓好落实。四要树立勤俭节约文明过节新风尚。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重要指示精神,倡导树立文明新风。自觉抵制餐饮浪费,引导适量点餐,开展“光盘行动”,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会议强调,2021年元旦春节将至,“节点”就是“考点”,作风就是宣言。广大党员干部要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认真答好元旦春节反“四风”的政治答卷,同时坚持“三不”一体推进、标本兼治,以作风建设新成效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证。要时刻绷紧廉政自律这根弦,筑牢思想防线,时刻提醒自己以案促改、洁身自好,共同树立风清气正的自然资源和规划形象,共同度过廉洁平安、文明祥和、风清气正的节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