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阳市实现存量房纳税、登记“全程网办”
发布日期:2021年10月11日14:10 作  者:李刚

10月9日,濮阳市实现存量商品房纳税、登记“全程网办”,群众办理二手房可随时随地通过“i濮阳”微信小程序一键办理。

据了解,为持续优化全市营商环境,濮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聚焦不动产登记全流程中的堵点、痛点、难点问题,联合市税务局、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等部门,积极探索、精心谋划、联合发力,先后组织召开“掌上纳税、登记一体化服务”座谈会10余次。各相关职能部门主动与技术单位积极对接,充分讨论并确定建设方案,持续推进网上缴税接口开发进程,打通省电子税务平台,逐步推行存量商品房掌上核税、缴税、登记功能,实现不动产缴税、登记“零收件”“一网通办”。

通过存量商品房掌上纳税、登记“零收件”“一网通办”新模式,群众办理不动产转移登记可直接利用“i濮阳”微信小程序,一键完成人脸识别系统验证、自动调取房屋套次信息核算并缴纳税款、调取并核验完税信息、缴纳不动产登记费并领取电子证照等环节,实现全程掌上办理。有效解决了群众办事“材料多、跑路多、环节多、限时办”等诸多难题,真正实现了“一次不用跑”“全程网办”,极大方便了群众办事,创造了不动产登记的“濮阳速度”和“濮阳模式”,成为全市优化营商环境建设工作中的新亮点、新标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