靓丽“志愿红”绽放抗“疫”一线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17日10:09 作  者:

5月4日,接到示范区疫情防控指挥中心通知,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示范区分局同志们挺身而出,化身"大白"及"志愿红",奔赴"疫线"。

疫情就是命令,局领导每天在现场指挥疫情防控工作,常常嘱托大家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注意自我的防护,还贴心的给大家准备"防疫包"。程继云同志除了协助滨湖湾小区现场防疫工作外,还参与示范区方仓医院规划和建设工作,没日没夜连轴转,为了能给隔离人员早日交付使用熬红了双眼,也拼尽全力做好规划工作。单位大部分都是年轻人,家里有老人,有婴孩,但都为了同一个目标竭尽全力,张梓琦是一个准妈妈,顶着烈日,下雨撑着伞也坚持做志愿者。刘魏母亲刚做完手术,身体还很虚弱,她把刚出院的母亲安顿好,把两个孩子交给父亲照顾,赶往一线执勤,母亲说:"你放心去吧,家里不用管,为了大家的生命安全,安心工作"。由于交通管制,曹志宇和徐磊同志每天天不亮就出发,骑行近一个小时的路程才能到达示范区,克服一切困难,坚决执行上级下达的命令。不是只有年轻人,高胜伟、薛合君两位老同志也战斗在抗疫最前沿,尤其是高胜伟同志去年刚做过手术,坚持和大家一样在岗疫情防控执勤,这种担当精神感染着更多人加入抗疫一线。张庆雷同志带领五名同事,除了要正常轮流值守滨湖湾疫情防控工作,休息时间,不管天气如何,做后勤准备,采购消杀防疫物品,通知发放,接送离示范区居住较远的同志值班,发放工作证明,后期宣传信息上报等协调疫情防控一系列后勤保障工作。加班加点是正常事,还经常通宵达旦,废寝忘食。做好后勤保障,同志们才可以勇往直前,后顾无忧!

随着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同志们更加熟悉了扫码及运转的"业务流程",小区的业主们也更加配合,按要求佩戴口罩,有序排队,扫码登记,做核酸。对行动不便和居家隔离的居民,医务人员和扫码人员开展入户行动,上门服务做核酸检测,确保做到应检尽检,不漏一人。滨湖湾居民登记人数3600余人,包括不方便下楼人员和红黄码居家隔离人员,每天应检必检,不漏一人。群众纷纷竖起大拇指为示范区分局"点赞"!

本轮疫情防控,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示范区分局除了特殊情况,隔离人员,无法到岗工作,其他领导职工全部下沉社区一线做志愿工作,为了示范区的净土,众志成城,抗击疫情!在新时代精神下,通过此次"硬仗"示范区分局全体职工能力作风建设高质量向纵深发展。(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示范区分局刘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