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召开全市自然资源执法监督工作第六次调度会
发布日期:2021年07月29日08:47 作  者:王鹏程

7月26日,濮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召开全市自然资源执法监督工作第六次调度会,传达省自然资源厅《落实最严格生态环境保护责任的七个严禁》等文件精神并进行解读,分析全市现阶段工作存在的问题,安排部署近期重点执法工作。市国土资源监察支队支队长吕孟伟参加会议。

会上,各县(区)局汇报了近期农耕房整治、卫片执法整改、一网两长、“一河两路”清查整治、以案促改等工作开展情况。

会议要求,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系统要继续以“零容忍”的态度和决心,共同推动自然资源执法工作取得实效。一是精准发力,整改工作显成效。新增违法整改工作至关重要,对于新增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图斑,要坚决“零容忍”,依法依规按时保质整改到位。二是扎实推进网格化田长制工作,持续奋进再出发。各级领导要带头“巡田”,逐步完善“田长+检察长+警长”工作机制,持续加力,系统推进,规范长效,真正把“田长制”用好,管用。三是进一步推进存量违法用地整改工作,分类施策,逐步在历史性违法整改上取得突破。

会议强调,经过上一阶段的工作,全市新增违法用地势头得到初步遏制,土地管理秩序得到进一步巩固。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部门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以“长牙齿、抓落实、强秩序”为目标,坚定信念,强化担当,为全年工作任务全面完成打下坚实的基础。

本次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局设分会场,各县(区)局执法工作分管领导、执法监察股(队)长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