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持续推进土地节约 集约利用批而未用土地盘活利用保持全省前列
发布日期:2020年10月19日10:43 作  者:付宁

10月18日,省自然资源厅组织召开全省批而未用土地盘活利用工作推进视频会,通报各地批而未用土地盘活利用和闲置土地处置工作进展,濮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在会上作交流发言,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宋宏胜汇报主要经验和做法。市政府分管副秘书长王坤和各区政府(管委会)主管领导应邀在濮阳分会场出席会议,党组成员、副局长刘文俊,市局自然资源所有者权益和开发利用科等局相关科室和局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今年以来,为有效落实全省耕地保护与土地利用管理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我市将节约集约用地贯穿于土地利用管理全过程,积极采取措施,以解决土地利用、开发及监管上存在的突出问题为抓手,坚持批管结合、批管并重,努力推动土地资源高效配置、地方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一是领导重视,高位推进,成立了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为组长,副市长为副组长的土地盘活利用工作领导小组,坚持通报制度,强化绩效考核;二是及早行动,周密部署,预定目标,摸清底数,逐宗统计,建立台账,挂图作战,分类处置,强力推进;三是多措并举,狠抓落实,对供而未用土地,按照“实事求是、以用为先”的原则,重新盘活利用,对闲置土地,采取开工、置换、收回等方式做好分类处置。

截至目前,全市批而未用土地盘活利用工作成效明显,1-9月,我市共盘活批而未用土地6669亩,较省定任务超额21%,位居全省第一;处置闲置土地2527亩,较省定任务超额62%,处置率位居全省第二。按照省厅关于增量安排与存量消化挂钩的规定,分配我市的新增建设用地计划指标将进一步增加,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