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管永国调研全市自然资源国有资产管理情况
发布日期:2020年10月23日11:36 作  者:杨艳军

10月22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管永国带领专题调研组到开发区、华龙区调研全市自然资源国有资产管理情况,并组织召开座谈会,听取全市自然资源国有资产管理情况报告。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财政局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调研组先后到开发区333亩低效土地盘活项目、华龙区胜东花园项目、106国道两侧土地开发项目现场进行实地查看,深入企业生产车间,与企业负责人亲切交流,了解企业生产经营、项目建设情况。

管永国指出,切实做好自然资源国有资产管理工作,是落实党中央加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加强人大国有资产监督职能的重要体现。通过听取和审议市政府关于全市自然资源国有资产管理情况报告,全面了解我市自然资源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督促市政府及有关部门提高对加强自然资源国有资产管理工作的认识,推进自然资源国有资产管理的公开透明,才能更好的提升国有资产管理的公信力,充分发挥国有资产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作用。

管永国强调,市政府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自然资源国有资产管理工作,对常委会组成人员、人大代表、人民群众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要及时研究处理。政府专项工作报告的内容要客观全面地反映各类国有资产管理情况,实事求是地反映存在的问题,尽可能提供详细、全面的资料,使自然资源国有资产更好服务发展、造福全市人民。

座谈会上,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宋宏胜从全市国有自然资源基本情况、国有自然资源管理工作与成效、国有自然资源管理存在问题以及加强国有自然资源管理的措施和建议四个方面对全市自然资源国有资产管理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管永国对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在闲置老厂房安排新项目、低效用地盘活等方面所做出的工作和取得的可喜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与会代表委员对工作报告如何进一步修改提出加大违法使用耕地的执法力度等方面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