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河南自然资源好故事”演讲比赛豫北赛区预赛在濮阳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26日16:20 作  者:牛义广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化开展“政治生态建设提升年”活动,在全省自然资源系统营造“学习身边先进典型,争当出彩自然资源先锋”的浓厚氛围,9月24日上午,全省自然资源系统第三届“河南自然资源好故事”演讲比赛豫北赛区预赛在濮阳成功举办。

本次比赛由省自然资源厅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中共濮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承办,清丰县自然资源局协办。来自濮阳市局、焦作市局、新乡市局、安阳市局、鹤壁市局的19名参赛选手,借助精心制作的PPT课件,紧紧围绕演讲主题,结合工作生活实际,以饱满的感情、朴实的语言,深情讲述了自然资源人在抗击疫情、抗汛救灾、确权登记、执法监察等工作中的先进典型事迹,从多个侧面集中展示了自然资源人甘于奉献、勇于创新、乐于为民、在岗有为的精神风貌。

精彩的故事,感人事迹、动情的讲述,使现场观众深受触动、潸然泪下,演讲现场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大家纷纷表示,要主动向先进学习、向模范学习,进一步落实“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积极弘扬新时代自然资源人忠诚使命、担当作为、恪尽职守、牺牲奉献精神,齐心协力、实干奋斗,努力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河南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经过激烈角逐,来自安阳市局的康萌、濮阳市局的吴冰冰、焦作市局的黄燕、新乡市局的裴蕾4名选手以优异成绩晋级全省系统决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