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系统实行信访工作“百分制”管理
发布日期:2021年10月12日12:55 作  者:赵亚楠

为进一步提升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系统信访工作水平,量化、细化信访工作目标,压实责任,强化监督,推动信访事项源头治理长效工作目标的实现,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对信访工作实行“百分制”管理。

信访工作“百分制”管理实行每月通报,主要包括三个方面。一是对于核销不及时、处理不到位的京、省信访事项和经市局复查撤销原处理意见的信访事项,对责任单位分别扣除相应分数。二是对京、省信访事项采取措施得力、及时妥善解决问题和当月上级没有转送信访事项的单位酌情加分;同时对在各级媒体平台发表信访工作经验或工作信息的增加相应分数。三是对连续三个月排名末位的,约谈单位主要领导,并进行通报,将“百分制”管理考核成绩作为年终考核评先评优的重要依据。

“百分制”管理的实施,是我市自然资源和规划系统推进信访工作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的具体实践和积极探索,将有效破解信访工作中的有关难题,为进一步推动信访工作责任落实落细提供了制度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