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召开局党组(扩大)会议:提高政治站位 积极履职尽责 确保取得实效
发布日期:2021年06月18日16:29 作  者:冯秀秀

6月16日,濮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书记、局长乔小雨主持召开局党组(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青海省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有关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省委省政府近期会议精神、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和省自然资源厅党组(扩大)会议精神,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结果导向,积极履职尽责,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效。市局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系统要紧紧围绕省市和厅党组决策部署,进一步提振精神、凝心聚力、克难攻坚,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全面提升工作标准,持续优化工作作风,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如期超额完成。一是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强化政治统领,坚持“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决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自然资源和规划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地落实。二是进一步明确工作重点。高质量编制《濮阳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0-2035年)》,认真组织开展永久基本农田整改补足和城镇开发边界划定,有效提升国土空间治理能力和治理效能;坚决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完善执法监察体制机制,加大日常执法力度,用“长牙齿”的硬措施保护好耕地;强化项目服务保障,坚持“项目为王”理念,积极参与全市工业项目“百日攻坚”行动,落实县级领导干部分包重点建设项目工作机制,深入推进产业集聚区“百园增效”行动,加大批而未供、低效和闲置土地的盘活力度,确保产业集聚区用地提质增效;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积极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深化“多证合一”“多审合一”“多测合一”,严格落实“一家牵头、并联审批、限时办结”,拓展不动产登记掌上办业务覆盖范围,实现让数据多跑腿,让企业和群众少跑路。三是进一步优化干部作风。以党史学习教育为载体,引导党员干部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积极开展营商环境干部作风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推动干部作风不断优化、办事效率不断提高、政务服务便民度不断提升。四是进一步抓好风险防控。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统筹做好地质灾害防治、信访稳定等自然资源领域安全生产工作,扎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要求全局领导班子成员深刻认识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重要意义,把学习贯彻文件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加强班子队伍建设等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正确对待监督,主动接受监督,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