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保姆式”服务助力项目建设“加速度”跑出用地服务保障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01日12:04 作  者:李瑞静 宋林

项目建设等不得靠不得,必须全力以赴加快推进,扎扎实实落地生根。濮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主动靠前服务,积极履职尽责,在建设用地规模指标不足、省级规划调整控制严格等不利条件下,咬紧牙关、攻坚克难,全力做好省重点项目“三棵树”等用地服务保障,跑出用地服务“加速度”。

一是超前服务,科学选址。濮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成立“三棵树”等重点项目用地保障工作专班,对有关审批事项倒排时间节点,实行挂牌督办。为确保项目顺利落地实施,相关业务科室、分局提前介入,积极为项目提供规划、选址、勘察、专家论证等前期服务,有效提高了项目选址的科学性。

二是敬业奉献,依法征收。分局工作人员放弃周末节假日休息时间,冒酷暑加班加点,认真细致做好群众工作,严格按照征收程序,对拟征收范围内的土地及地上附着物的权属、地类、数量等进行调查、清点、确认、测绘等,加快推进项目用地征收工作,为用地报批奠定坚实基础。

三是全程跟踪,快报快批。为顺利完成用地报批,专人负责、全程跟踪为重点项目提供“保姆式”服务,最大限度缩短规划审查、资料组卷、上报审批、土地供应的周期,为项目用地报批节约了资金成本,缩短了报批周期,真正做到了重点项目快报、快审、快办、快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