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系统各单位积极开展干部“夜校”大讨论活动
发布日期:2022年01月24日10:21 作  者:

因当前疫情防控形式严峻,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和市能力作风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通知精神,1月20日晚,濮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系统各单位结合实际,创新方式,采取线上学习、个人自学、小范围集中学习的方式积极开展干部“夜校”大讨论活动,确保“学习形式变化、学习实效不减”。


濮阳县自然资源局集中收听收看了电视专题片《零容忍》第一集《不负十四亿》和第二集《打虎拍蝇》,与会人员结合自身工作,畅谈了对河南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能力作风建设重要论述的理解和体会。

会议要求,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没有休止符。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切实贯彻党中央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各项部署要求,始终保持正风肃纪的政治定力和强劲态势,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坚持经常抓、抓经常、抓出习惯,以优良的党风带政风促民风,让作风建设成为党的建设的亮丽名片,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刻思考违纪违法反面典型案例,认识到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新要求,时时自警自励,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不越“红线”、不碰“高压线”,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自觉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生活,以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和过硬作风推动自然资源各项工作高质高效完成。(濮阳县自然资源局 曹 妍)







清丰县自然资源局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采取班子成员小范围讨论和干部职工分股室讨论相结合的方式,围绕能力作风建设、怎样落实清丰县“六个起来”专项行动和《清丰县党员疫情防控“十带头”》《清丰县服务管理返乡人员“六精准”》等内容展开讨论。(清丰县自然资源局 李娜娜)





范县自然资源局采取局党组“一把手”带领班子成员集中学和其他党员干部“钉钉”群视频会议线上学相结合的方式,班子成员分别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能力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摘编》《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人民为中心重要论述综述》、河南省第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和河南省十二届政协五次会议精神、《中共河南省委办公厅印发<关于在全省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的实施方案>的通知》《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全面转型高质量发展系列评论》、濮阳市能力作风建设暨清廉濮阳建设教育资料等内容。

会议指出,机关能力作风建设要坚持立足岗位,注重实效,2022年将重点围绕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土地征收、土地供应、确权登记等主题进行岗位练兵评比,着力在不动产登记等服务窗口和执法岗位进行练兵比武。通过大比武、大练兵解决工作中方向不明、业务不精、流程不熟、问题不清、办法不多等问题,进一步把自然资源系统党员干部的思想统一起来、干劲振奋起来、动力激发出来、潜力挖掘出来。

会议强调,能力作风建设要和清廉自然资源建设活动结合起来,坚持“严”字当头,聚焦突出问题,注重正向激励,强化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推动广大党员干部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推动作风能力建设和清廉自然资源建设活动走深走实。(范县自然资源局 李翠霞)





台前县自然资源局分两组围绕“如何倡树务实重干之风,加强能力作风建设”展开讨论。

会议强调,一要强化疫情防控意识。在防控疫情关键节点,要严格落实自身任务,拿出担当、扛起责任,不遗余力抗击疫情。二要干事创业敢担当。大事难事看担当,攻坚克难勇作为,党员干部要在关键时刻能站得出来,危急时刻能豁得出去。三要强化学习提升创新思维。要紧跟时代的步伐,继续强化学习,不断提高工作效率,提升工作水平,开拓创新,为党旗增添光彩,为百姓谋福谋利。

会上,还传达了濮阳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十三、十四次视频调度会议精神,台前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十六、十七次推进会议精神,并再次对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作出安排部署。(台前县自然资源局 王更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