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万人助万企”活动如火如荼进行中
发布日期:2021年07月27日15:06 作  者:马景梅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万人助万企”活动决策部署,濮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及时组织召开党组会,传达省市“万人助万企”活动部署会议精神 ,就濮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系统开展“万人助万企” 要素保障工作作出具体安排部署,要求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部门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行动起来,积极投入到“万人助万企”活动当中,聚焦企业发展重点难点堵点痛点问题,着力摸清企业存在涉自然资源和规划领域现实困难和问题,帮助企业纾困解难。

一是出台方案,明确任务。及时出台濮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落实“万人助万企”活动实施方案,明确助企工作任务和主要措施,成立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督导协调组、要素保障组、宣传报道组3个服务功能组,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共同推动“万人助万企 活动深入开展。

二是建立机制,分类推进。建立了领导分包、专项督导、考评奖惩等机制,压实各单位、科室责任。要求县(区)局

尽快对接企业,对濮阳市“万人助万企”活动943家企业涉及自然资源要素保障困难和问题进行核实梳理,分门别类建立工作台账;实行县(区)局领导分包制,明确助企责任人。建立分层解决问题机制,对收集的企业自然资源要素困难和问题,县(区)自然资源部门能解决的要自行解决,不能解决的,将问题分门别类梳理清楚,提交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解决。

三是强化督导,务求实效。市局专项督导组按照工作计划,适时对各县(区)局“万人助万企”活动企业涉及自然资源要素保障困难和问题核实梳理、建立台帐、解决问题情况开展工作督导和业务指导。聚焦企业需求办实事,着力解决一批企业关注的涉自然资源要素保障的痛点、难点问题,着力优化政务环境,进一步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全面提升服务企业水平,助力濮阳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