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深入濮范台三县调研宅基地复垦券政策落实情况  
发布日期:2020年08月07日17:46 作  者:冯秀秀、刘帅


为深入了解省宅基地复垦券政策落实情况,全面掌握复垦券交易后工作进展,日前,濮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成专题调研组,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东杰带领综合科、国土空间用途管制科、耕地保护监督科有关负责同志,先后到台前县、范县、濮阳县开展宅基地复垦政策专题调研。


每到一个县,调研组都通过座谈会认真听取宅基地复垦券指标生成、交易规模及资金、安置区用地保障、拆旧复垦进度及指标归还等情况汇报,了解各县在拆旧复垦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同时,邀请县发改部门,到拆旧复垦现场实地察看,询问复垦后土地流转和使用问题,多方面掌握和了解各地拆旧复垦取得经验和存在的突出问题。

调研组强调,濮范台三县要充分用足用活宅基地复垦券政策,加强与县发改、农业农村、扶贫等部门沟通配合,及时掌握滩区群众搬迁进度,按照宜农则农、宜林则林等原则积极推进拆旧复垦。要积极主动向当地党委政府汇报,立足部门职能,发挥好参谋助手作用,切实把好事办好。要科学统筹使用增减挂钩节余指标,积极保障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要及时总结拆旧复垦工作的典型经验及做法,理顺工作机制,确保及时复垦到位,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濮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综合科 冯秀秀 濮阳县自然资源局 刘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