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举办廉政建设主题党课
发布日期:2020年12月31日15:13 作  者:郭姗姗

为构建常态化防腐机制,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按照“人人讲党课”计划安排。12月30日下午,濮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举办党风廉政建设主题党课,党组成员 、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李振以《构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质机制》为题为大家上了一堂主题鲜明、重点突出、语重心长的廉政主题党课。局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及各支部党员共100余人参加了此次党课。

本次党课从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发展历程;准确理解一体推进“三不”的科学内涵;扎实做好“三不”各项工作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党课内容旁征博引、材料翔实,既有深入浅出的理论阐述,又有典型的案例分析,既有针对性和感染力,又有指导性和操作性。对党员干部进一步全面把握党风廉政建设规律,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进一步做好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

李振强调,一要加强理论武装,确保信念如磐。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党纪,用党的纪律约束自己,强化自我监督,防止在行使权力的过程中出现权力失控、决策失误、行为失范。二要强化党性意识,确保初心不变。党员干部要切实站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的政治高度,严肃政治生活、净化思想道德。三要加强道德修养,确保操守纯洁。党员干部的道德修养,不仅关系到个人品行,也关系到党组织的整体形象。不断提高廉洁从政的自觉性,构筑起“自己不愿为、别人击不破”的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牢固树立“清白做人,干净干事”的廉洁文化理念。

通过此次党课学习,广大党员干部收益良多。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发生在身边的违纪违法案例为教训,时刻紧绷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这根弦,以“风清、气正、劲足”干事业的浓厚氛围为自然资源和规划工作出彩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