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督导清丰县乱占耕地建房工作开展情况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13日17:20 作  者:王鹏程

11月9日,市国土资源执法监察支队支队长吕孟伟一行到清丰县调研督导乱占耕地建房整治工作开展情况,并对瓦屋头镇格针园村占用基本农田建房、大张村濮东建驾校等项 目整改拆除情况现场核实。


督导组要求,清丰县政府及各乡镇要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明确工作目标,严格按照时间节点,确保农村乱占耕地建房整治工作按期完成。一是要提高对整治工作的重视程度。尤其是各乡镇要克服畏难情绪、不推不拖、不讲理由、不讲价钱、下定决心按时按标准完成整改任务;二是以“零容忍”态度加大对新增违法用地的查处力度,做到该拆除的坚决拆除到位、该依法申请强制执行的坚决申请强制执行到位、该向相关部门移送移交的案件坚决移送移交到位;三是及时总结经验,举一反三,严防反弹。拆除违建、复耕复植是工作的基础,要及时总结经验办法,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工作成果经验,确保进一步凸显工作成效。

督导组强调,做好农村乱占耕地建房整治工作必须紧密结合乡镇党委政府及相关部门,继续以“零容忍”的态度,采取有力措施,坚决遏制新增乱占耕地建房行为。(濮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王鹏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