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多措并举“护稳定”“保安全”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17日14:57 作  者:

今年以来,濮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切实树牢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强化政治担当,以最高的标准、最严的要求、最硬的措施,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扎实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等各项工作。

一是加快化解不动产办证类问题楼盘。畅通群众反映渠道,全面梳理不动产办证类问题楼盘,建立专班研判机制,找准问题症结,研究运用上级有关政策,依法依规、分门别类提出详细具体的化解意见,强化责任落实,加强沟通协调,回应群众诉求,推动市城区问题楼盘得到有效化解处置。今年以来,累计处置化解问题楼盘项目42 个,共为261栋楼、10768户业主解决不动产登记办证难题。

二是积极做好信访突出矛盾排查化解。聚焦征地拆迁、规划调整、不动产登记、土地出让合同纠纷等信访重点领域,开展大排查大化解。主动开门纳言,面向社会公布接访电话,坚持例行接访制度,热情耐心接待群众来访;严格落实领导包案制度,持续推动“上访”变“下访”,将矛盾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对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突出问题和常见多发的矛盾纠纷,早发现、早处置、早化解。今年以来,濮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共受理上级转送信访事项213件,其中省委巡视组移送102件,第6批6件正在办理中;回复市长信箱、局长信箱共计104件,取得了良好社会效果。

三是开展“防风险、除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结合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巩固提升、安全生产大检查等活动,加强自然资源领域重大安全风险管控,切实履行安全生产职责,守稳守牢安全底线,坚决杜绝安全事故发生。(濮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张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