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自然资源厅调研督导我市信访工作
发布日期:2021年01月07日11:38 作  者:

1月5日,省厅信访处副处长鲁阳海一行,到濮阳市局、华龙区中原路街道办及有关项目场地督导信访工作。通过与信访人面对面沟通交流、实地查看、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等方式详细了解重点信访案件的办理情况,并对个别影响较大的信访事项提出了具体化解要求。


督导组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扛起政治责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突出重点工作,抓好问题清零。要以“群众利益无小事”的态度,耐心倾听群众诉求,真心诚意为老百姓解难事、办实事,积极将矛盾化解在当地、化解在当时。

督导组强调,信访工作是最直接、最现实的群众工作。要把矛盾纠纷化解放在第一位,要准确把握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坚持重心下移,创新工作思路,坚决压实责任,加强信访工作规范化建设,坚决把党中央关于信访工作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确保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细,善作善成、见行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