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2021年上半年高质量发展系列之二“实”字打头,推动国土空间规划
发布日期:2021年07月29日11:42 作  者:李瑞静

经济发展,规划先行。根据全国统一部署,濮阳市第三次全国国土调查,摸清了自然资源的全部“家底”;并在此基础上,组织编制国土空间总体规划,为濮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空间保障。

值得一提的是,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在组织各项规划编制过程中,始终做到“实”,即:一切从濮阳的实际出发,一切落到促进发展的“实”处。为加快推进《濮阳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0—2035年)》编制工作,在2020年11个专题研究的基础上,开展了市本级及各县城区范围划定、城镇开发边界试划、规划基数转换等工作,并形成初步方案,先后向市委市政府进行专题汇报。目前,正按照新的规则开展永久基本农田整改补足和城镇开发边界划定,进一步修改完善规划编制方案,同时认真做好控制性详细规划及专项规划编制工作,形成了《濮阳新型化工基地控制性详细规划》阶段性成果、《濮阳市中心城区停车场专项规划》初步成果,顺利推进《濮阳市高铁片区E街区控制性详细规划调整》,积极推进历史文化街区保护规划编制,向省自然资源厅提交御井街历史文化街区申报材料。认真做好郑济高铁濮阳东站站前广场主体雕塑设计工作,共征集设计作品30余件,并完成初审。稳步推进村庄规划编制工作,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全面开展县域村庄分类和布局规划编制,加快推进全市518个村的实用性村庄规划编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