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宣传部对濮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调研员穆伟作品《濮阳六张图》进行专题研讨
发布日期:2020年05月29日10:43 作  者:杨艳军

5月27日,市委宣传部组织召开濮阳张姓文化传承弘扬暨《濮阳六张图》典故欣赏研讨会,拉开濮阳“六张”文化研究的序幕,为进一步挖掘濮阳历史文化内涵,推动濮阳历史文化繁荣发展奠定基础。《濮阳六张图》作者濮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调研员穆伟参加活动。


研讨会上,《濮阳六张图》作者穆伟详细解读了“濮阳六张”的概念、故事及绘画内容。与会专家对《濮阳六张图》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赞扬,认为《濮阳六张图》不仅是画作,更是一种重要的文化符号,是对濮阳本土文化的推广传播,可以加强濮阳张姓文化的传承弘扬,打造濮阳历史文化名片,提升濮阳形象,并提出意见建议。

濮阳作为张姓的发源地,挖掘张姓名人的故事,对弘扬濮阳的姓氏文化具有重要意义。据了解,濮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调研员穆伟历经12次易稿完成《濮阳六张图》的创作。其中,“六张”即濮阳市六位古代张姓先贤,《濮阳六张图》将“濮阳六张”这一概念进一步具体化、形象化、艺术化。(濮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办公室 杨艳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