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开展“学党史 忆先烈 颂党恩”清明节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01日12:02 作  者:牛义广

清明寒食好,春来百花开。按照濮阳市文明办《2021年度“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方案》要求和《濮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安排,3月31日,濮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开展“学党史忆先烈 颂党恩”清明节主题活动,50余名党员走进郓城县鲁西南战役指挥部旧址纪念馆、菏泽市冀鲁豫边区革命纪念馆,学习党的历史,接受革命精神教育。

在鲁西南战役指挥部旧址烈士纪念碑前,举行了鞠躬敬礼、深沉默哀和重温入党誓词等仪式。按照活动安排,在讲解员引领下,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分别走进鲁西南战役指挥部旧址纪念馆、菏泽市冀鲁豫边区革命纪念馆进行了参观学习。

在鲁西南战役纪念馆,大家深入学习了“郓城攻坚战”的光荣历史,重温了刘邓大军跋涉黄河、首战郓城、获得大捷的峥嵘岁月,认知了鲁西南战役是实现毛主席和中央军委“把战争引向国民党统治区”、揭开人民解放战争大反攻序幕的一次重要战役;在菏泽市冀鲁豫边区革命纪念馆,大家先后参观了“星星之火”“浴血抗日”“和平之路”“平原逐鹿”四个展厅,详细了解了从中国共产党成立到新中国建立党的发展史和革命史。一幅幅珍贵的图片、一件件陈列的实物,一篇篇重要的文献、一幕幕逼真的场面、一个个感人的故事,再现了风云激荡的光荣岁月,生动展现了革命先辈为党和人民抛头颅、洒热血,舍生取义、前赴后继的光辉历程。使大家感受到了忠魂英骨的浩然正气,体会到了可歌可泣、永垂不朽的革命精神,心灵受到了洗礼。

通过参观学习,切身体会到革命成果来之不易,现在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大家纷纷表示,要全身心投入到党史学习教育中来,学习党史、锤炼党性、坚定信仰,弘扬革命精神,以更加饱满的干劲投身到工作中去,为建设富强濮阳、生态濮阳、创新濮阳、幸福濮阳作出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