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阳不动产掌上智能办理实现EMS邮寄送证服务全覆盖
发布日期:2020年10月23日11:38 作  者:郝慧琴


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统一协调、市邮政局等单位的通力协作下,10月21日,濮阳市不动产登记掌上智能业务再度优化升级,顺利实现EMS邮寄送证服务覆盖全业务,真正实现“一次办好”。

据了解,掌上智能办理EMS邮寄送证服务,可在申请人完成不动产网上登记后,自动跳出“是否需要邮寄证书”页面,申请人可根据自身需要选择“委托授权书”,开启不动产权属证书EMS寄送服务。申请人提交EMS“送证基本信息”页面后,由工作人员打印不动产权证书和缴款票据,并通过EMS到付方式进行邮寄送证,同时以手机短信的形式通知申请人,减少了群众跑腿次数,实现了真正意义上的只跑一次,再次助推我市“互联网+不动产登记”服务进一步优化升级。

同时,涉及买卖双方多个权利人的不动产登记,企业和办事群众依然可以在掌上智能办理申请并完成网上支付登记费后,通过自助打证机现场领取不动产登记证书。据统计,濮阳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日均办理业务量300余件,每天收费发证的业务量约为300件,网上缴费可实现24小时在线操作,减少了申请人跑路的次数,节约了办理时间,大大方便了企业和办事群众,满足了不同企业和群众的办事需求。